我希望,他们在所有的世界里,只有相遇,没有别离

【黄喻】无题(段子,短)

还是那句话,标的是黄喻,实质是无差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黄少天蹲在那儿,一动不动。大雨劈头盖脸地浇了下来,打在他背上生疼的。可他却已顾不得这些了。他只是怔怔地望着手心里那个破损了的鱼形木雕。不仅那鱼刻得栩栩如生,他还想方设法在鱼腹里加了机关,只要牵动拉绳,鱼尾就能上下摇摆。为了设计这会动的鱼形木雕,他这十几天来每日苦思冥想茶饭不香,做坏了的废品堆成了小山,耗尽了心血才终于做出了这一样成品出来,却就这么被人随随便便地毁去了。他想,他可以回去再重新做一个。也就是要花几日的工夫重新打磨机关,重新雕刻,也就是再几日,他就能把这个他答应了要送喻文州的,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生辰礼物给重新做出来了。只不过,他就不能在今天,在喻文州的生辰当日,亲手交给他了。没关系的,喻文州不会在意的,他想。可眼泪却止不住地往外淌,和雨水混在一处,顺着脸颊流下来,滴在他的手心里。他猛地捏紧了拳头,把头埋进了手臂。


雨似乎是停了,可他并没有理会。他只是一直哭,一直哭,直到觉得心中的委屈全都哭了出来的时候,他才抹了抹眼睛抬起头来————眼前依旧是细密的雨滴,连绵不断。这雨何曾停过?可刚才明明,不,就算是现在,他也没感觉到有雨水落在身上。他困惑地仰起了头,入眼的是一把旧得发黄的油纸伞。他心头一慌,一动身子却冷不防被什么东西磕到了额头,伸手去捂的时候却不小心把手里的木雕给掉在了地上。在他还没来得及弯腰去捡的时候,一只白皙的手已经先他一步捡了起来。“文州……”他望着眼前的人,张嘴叫了一声,又不知道该说再些什么。喻文州笑笑,把伞柄递到他手中,然后伸出自己的袖子擦去了木雕上的泥水,专心研究了起来。他举着伞有些手足无措,不好意思看对方的脸却又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里,最后只得盯着喻文州衣袖上的那块泥渍发呆。喻文州兴致勃勃地把木雕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扯了扯拉绳却不见有任何变化,便抬头问黄少天,“这个要怎么玩?”他不提还好,这一提,黄少天倒又难过起来,“应该扯了拉绳尾巴就会动的,可是坏了...""是要送给我的吗?”喻文州又问。这一次,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喻文州点了点头,正要再细看木雕,却被黄少天劈手夺回。“别看了别看了,我改日重新做一个好的——”他话没说完却被喻文州打断了,“我就要这个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黄少天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。可喻文州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他,摊平了手掌伸到他面前,“我就要这个。我喜欢。”
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默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